8/09/2007

2007年8月9日 晴天

jealousy is a ugly thing.

第一次把上面那句話當作電腦桌面是2003年的那個冬天。
那是我一次覺得嫉妒是很醜陋的;特別是愛嫉妒的女人,非常的醜陋。

今年這種感覺又回來了。

在上一家餐館打工被無緣無故的炒掉,後來回想的時候,發現自從我去了后,開始不怎麽打扮得老闆娘不但開始化妝,還專門跑去染頭髮買衣服。朋友說,是不是你讓她覺得自卑了,怕你搶走了她的光彩。了解我的人應該都知道,我做人平時都很低調,不喜歡站在人群前面,搶奪目光,不喜歡參加party,即使去了party or club也是一個人站在角落裏的那種。也不會刻意的去打扮,更不會耍心機。至少我自己覺得,我是個簡單的人,喜歡就是喜歡,討厭就是討厭,對就是對,錯就是錯的。現在重新打工的餐館裏,老闆娘的目光,有時候會冷酷的可怕。而且她常會面無表情,很少和我説話,別人表揚我的時候,她會毫無反應。比如,有一天我穿了比較可愛的上衣去上班。經理(是個典型的雙魚美國男,對所有女人都很好,而且觀察事物仔細)看到了就說:“woo~~~ you look so good today, just like a teenager~!! right, susan (老闆娘的名字)?”老闆娘頭都沒有擡起來,只是把小小的眼睛擡了一下,從鼻子裏發出“嗯”而已。等到下班的時候,她叫我到她面前,沒有任何面部表情,然後用蹩腳的英語(老闆娘是韓國人)對我講:“next time come work, only black pants and t-shrit. ok?”女人嫉妒起來嘴臉真是醜陋啊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