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28/2007

2007年8月28日 晴天


喜歡把手機関掉.

今天去看心理醫生,醫生忽然問我,有沒有什麽信仰。

我:沒有呢,但在嘗試成爲基督教徒。
醫生:有意思。你對佛教有什麽看法?
我:和基督教相比之下,我覺得佛教更有道理。
醫生:對,我也這樣認爲的。那你爲什麽想成爲基督教徒?
我:因爲基督教現在離我比較近。
醫生:說出來你可能會覺得我不可信,但是我有學習一種醫術。
我:噢?醫生:你至少有四個前世是和尚。
我:(大吃一驚)是嗎?
醫生:你想一下,你平時有沒有什麽信念?
我:14,15嵗的時候,我忽然覺得自己以後會儅尼姑,因爲人世太痛苦了。那時候其實根本不知道人世有什麽痛苦的,但就是覺得很淒慘。
醫生:還有沒有其他的?
我:嗯。。。我對小孩子比較沒有同情心,覺得小孩子就是應該吃苦和受到生活的摧殘,這樣才能成長為有用的人。
醫生:哈哈哈哈,這個想法和佛教一樣啊。
我:不知道心太軟算不算?我心很軟,看不得可憐的人。是屬於那种看喜劇片也會捕捉到傷心処的人。
醫生:你很有趣,你的佛心是上輩子帶下來的。你對中國以外的亞洲國家又沒有什麽奇特的感覺?
我:中國以外的,就是日本了吧。
醫生:越南呢?
我:好像沒有。
醫生:你可以去看看越南的照片,也許會想起什麽。
我:我對越南倒是沒有什麽,對日本感覺到是很特別。而且來美國之後,無緣無故就和日本人很有緣。沒有專門去和他們接近,怎樣都會有和日本的人或事在我身邊發生或出現。
醫生:哈哈哈。這就是命。噢噢噢。。。。
好奇特的一次談話,不知道下次會講什麽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