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18/2007

2007年8月18日 晴天

今天在餐館裏打工,又受氣了。

不小心在送湯水的時候撞到老闆娘的女兒,湯很燙,我覺得好過意不去。當然忙道歉,心裏覺得非常不好意思。過了一下,出於好意就去關心她,問她覺得好沒有好些,卻換回來一個很虛僞的笑容。(女人啊,千萬不要再別人面前露出虛僞的一面,因爲真得很難看)

過了一下,一桌韓國客人來吃飯,老闆娘送上準備好的韓式熱砂鍋飯。旁邊一桌美國客人看見了就問我說那是什麽,我說是韓式熱砂鍋飯,他們忙問是不是小吃,我說是正餐。老闆娘看見了,等我走進廚房馬上就問我:“那桌客人問你什麽?”我說:“噢,他們問我那個熱砂鍋飯是什麽。”老闆娘居然說:“你知道有時候客人會問關於菜的問題,你是中國人,其他人都不是,所以你要說是韓國的,不要説是中國的。”我聼后覺得很莫名其妙:“我沒有説是中國的,我說的是韓國的。”。。。。。。韓國人的自卑心理比我想象中的還要嚴重,這個國家的人,表面看起來很自大,正因爲自卑,所以才自大。

在那傢餐館裏打工,覺得好像灰姑娘。老闆娘就像是繼母一樣,寶貝她那獨生女,對我卻很兇狠。我也是有爸媽愛的獨生女呢,好想對她們這樣怒吼。可是爲了生存,不得不把委屈都放在心裏,不是嗎?我從前真得太幸福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