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01/2007

2007年9月1日 晴天


忽然想到,18嵗以前的9月1日都是讓人興奮的一天。學校的開學日。雖然我從來不是個用功刻苦的好學生,但我很喜歡學校,喜歡到不想畢業。今天。。。。那個韓國老闆娘。。。。好像指桑駡槐的說我是個耍心眼,油滑的人。。。。事情是這樣的:明天是labor day,所以今天並不忙,到晚上9點過的時候,只有兩桌客人。其中一桌客人已經準備買單了,我把check給他們后,他們馬上就把卡給我,我就放在收銀台上等老闆娘或者經理刷卡。他們當時都不在,我於是就去做side work。這個時候sushi師傅開始找我聊天(sushi師傅還蠻喜歡和我聊天的),我縂不可能不理別人吧,於是我就和他說了幾句。這時候老闆娘刷完了卡,就叫我拿個客人,第一次她叫我,我沒有反應過來(因爲sushi師傅也在説話,而且老闆娘的英語爛的可怕,我的名字都說不清楚);叫我第二次的時候,我反應過來了,馬上走過去拿刷好了的卡給客人。走到老闆娘面前的時候,聽見她用韓國話在那邊不知道嘀咕什麽,最後從嘴角發出:“切~~。”的一聲。聼得我好不舒服,我沒有離她。繼續做我應該要做的事情。等到下班的時候,我收拾完所有的東西,等這拿薪水,這個時候那個韓國老闆娘在問美國經理一個單詞要怎麽講,美國經理聼不明白她到底想說什麽,韓國老闆娘就查字典,然後說字典裏的單詞和她想講的意思不一樣,美國經理看了看那個字典裏的單詞后,說:“你是不是想講耍心眼或者油滑?”韓國老闆娘就問說那是什麽意思,美國經理說是不好的意思。於是我就聽見那個韓國老闆娘說:“ye (yes) ye (yes)...someone looks good, beautiful outside, inside bad.”不好意思,雖然她沒有知名點姓,但我覺得很offensive。心中就很生氣。爲什麽我老是遇見這樣缺乏自信心,惡人先告狀,豬八戒倒打一釘耙的女人呢?委屈的是,我什麽都沒有做呢,只是想和和氣氣的做工而已呢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