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03/2009

挑剔?

20090904 Friday Sunny
回 到家里已经是12点过了。虽然有些发困了,明天早上还要早起,妆还没有卸,但已经抽了两根烟了。我只有在烦恼,无聊和紧张的时候抽烟。今晚,显然是因为紧 张。为什么紧张?或者说是兴奋,还或者说是有些害怕?也许所有的感受都夹在一起,让我不得不想太多。但这时候又会想起爸爸的话,让我不要想太多。
如果说星期一和BRAIN算是见一面认识一下的话,那今天应该算是第一次正式的约会。去之前有些紧张,我对这种事情很不在行,怕自己把持不好,太 快太慢,太开放太稳重,我觉得我自己一点都看不明白。我们约在一家意大利餐馆见面,还是我先到,这对我来说倒是无所谓。我开车去餐馆的时候就想可能是我先 到,星期五晚上MAIN ST上有太多的车,平时晚上不出门的我有些不习惯,然后想说这么多的车,不论是我们两个谁都无法准时到。并没有等太久,BRAIN来得时候说不好意思,有 没有等太久,我说没有。当时并没有给他拥抱,因为不知道是否应该给他拥抱,老外的规矩我一直都搞不懂,而且我也真的是个慢性子的人,觉得拥抱也有太快的说 法。不知道他是否觉得我有些冷淡。不过晚餐还是比较愉快地,我比想象中的放松很多,然后尝试着配合他的步伐,因为他属于冷静行的,我说话的速度永远比他 快,显得好像在强他的话一样,觉得不太礼貌。我的食量实在是配合不上美国餐馆的分量,而且不知道是否是因为有些紧张或者兴奋,虽然有些饿但并没有什么食 欲。加上我对意大利餐也不是特别的喜欢,除了意大利面以外其它的都不常吃,也不知道哪一个好吃或者哪一个不好吃,但至少我知道每一道菜的分量一定都是在我 可以承受的范围之类。于是我就请BRAIN决定好了,他问我是否要喝些什么,我说不用,因为我对酒精过敏,喝了酒的话最严重的会休克。然后我开玩笑的对他 说,以前有人说过我是个CHEAP DATE(廉价约会),因为吃得不多,不挑剔也不喝酒,男方结账的时候不用大跌眼镜,BRAIN听候哈哈大笑。虽然是星期五的晚上,但可能是因为美国经济 还没有完全复苏,也有可能是因为这个周末开始是劳动节的三天长假,餐馆里在晚上9点过的时候已经没有太多的客人了。和从前不一样的是,和BRAIN在一起 的时候并没有觉得无聊或者无话可说的时候。虽然他不是那种说话很快的人,但并也不是那种无话可说的人。我们聊到万圣节的时候,我说去年的万圣节我一个朋友 装扮成一只性感的蜜蜂,另外一个朋友借我的旗袍装扮成中国少女;他问我说我装扮成了什么,我说我什么也没有装扮,他问为什么,我说那是因为我没有参加万圣 PARTY,如果有的话,我大概可能会装扮成COW-GIRL(牛仔女孩),他说I CAN SEE THAT(意思是说他觉得COW-GIRL适合我),因为英语里的COWBOY是牛仔,而COW-GIRL有可能有在农场里挤牛奶的女孩,我忙说不是挤牛 奶的COW-GIRL,而是COWBOY的COW-GIRL,不是MILK-GRIL。BRAIN听候哈哈大笑。他说这个万圣节还不知道会不会在这里,我 说:“噢,要去什么地方吗?”他说他和他妹妹可能会去欧洲探亲,如果不是万圣节前一个星期就是万圣节的那个星期;我说正巧,我表弟会在万圣节的前一个星期 来看我,我们会去佛罗里达。果然天蝎座的他和SHERRY有一些相像的地方,我问他有没有什么坏习惯的时候,他低下头真的是认认真真的在思考,我说你真的 在认真思考哦,他抬起头笑着露出两颗虎牙说并没有什么坏习惯,如果要说的话在很累的时候什么都不会想做,我说这不算吧,人人都是这样的;然后他又说那可能 就是喜欢睡觉吧,说他每天一定要睡8个小时,我听后就笑了,然后告诉他我也是那种一定要睡8个小时的人。总之,觉得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比较轻松,也比较有感 觉。
吃晚饭的时候,他提议说开一辆车去电影院好了,一般来说都是坐男生的车。他非常绅士的帮我开车门,这还算是第一次。他的车里很干净, 没有多余的东西,也许来之前有收拾过,也没有任何的味道。自从小鹿之后,我已经很久没有坐跑车了,我说如果有穿高跟鞋的话,很难从跑车里面站出来,他忙问 那你今天有穿高跟鞋吗?我说有,但没关系,因为不是很高。他说有时候对他来说也很难,因为他个子高,腿长。我问你有多高,他说185cm。坐进车里后,他 没有马上开车,而是拿出事前打印出来的电影表和我讨论说看什么电影,在哪家电影院看。他问我说有没有我想看的,我说有是有,但不想和他一起看。他说为什 么,我说因为是女生看的电影,我们还是去看外星人的好了。他说你肯定吗?我说肯定阿,没关系,本来我也就想看那部外星人的《DISTICS 9》。开车去电影院的路上,在我们前面的车换道的时候差一点撞到旁边的一辆摩托车,我说摩托车很危险,他说他明年可能会去考摩托车驾照,我说你有摩托车 吗?他说没有,但只是想要驾照而以。我说你一定是那种外表文静但其实很狂野的类型,他想了片刻笑着说:“我想我也是,在有些时候必要的情况下,我也会很放 松我自己。”正在这个时候,他可能察觉到开在快车道的我们快要错过高速路的入口,忽然加速从64km到95km超过在中道和外道的车子,因为加速的很突 然,我不得不抓住车把,然后笑着问他说:“这也算是必要的情况之一吧?”忽然发现说为什么他吸引我了,他让我忽然回想起为什么当年爱上小鹿了,他们身上散 发着同一种味道。电影很有的意思,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那样,说有点好笑,也有点荒唐,但又有点道理,有点引弓射影的在反映一些什么。我们都还算喜欢。他送 我回餐馆取车,我最不擅长的就是道别的时候,不知道是否应该给他拥抱,又有些害羞,所以只是说了告别而已。下车后,却怎么都打不开maki车的车门,不知 道是紧张还是怎么的,怎么都打不开。我回头看他并没有开走,可能他开见我半天都没打开车门,于是走下车问我怎么了,我说我打不开车门,他从我手上拿过钥匙 说:“这上面有两把呢。”于是他顺手拿了一把就轻松的打开了车门,我傻笑的说:“噢,看吧,你帮了我大忙呢,我必须给你一个拥抱。”因为我觉得还是要拥抱 一下的好,那个时候他吻了我的脸颊一下。然后我们就互相道别。
回到家后,我就开始想很多,想说他这个地方有点疑问,那个地方有点奇怪的, 然后又想我是不是真的太挑剔了?我对感情是真的渴望却非常的害怕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