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01/2009

一丝期待的恐惧

一丝期待的恐惧 - 子与 - 没落贵族的女儿一丝期待的恐惧 - 子与 - 没落贵族的女儿昨 晚把闹钟调在11点起床,因为想好好的睡一觉。虽然生活中很多的事情都不能得到满足,至少我可以得到充足的睡眠。本以为会做梦,结果并没有,可能是因为昨 天整天的情绪太过于低落,大脑需要好好的休息。可是我并没有能如愿的睡到11点起床,早上9点半左右的样子,老板打电话过来谈我想购置新车的事情,大概讲 了有十多分钟的样子。老板的意思是还是买个06,07年款的丰田比较好,可以用我现有的资金作首期,然后每个月分期付款。其实我不太愿意分期付款,怕自己 的能力支付不起,虽然以现在的薪水来说,可以支付,但在其他方面的各项开支就都要减少了。老板说分期付款的头半年可能会有所不习惯,但半年之后就会习惯了 开支调整的生活了。我说那买一个02,03年的不可以吗?老板说不是不可以,而是车子的年份太久的话,多多少少都有大大小小的问题,一般的人买了年份久的 车子后,半年内都会再花1000多美元左右去维修。如果买06,07年这种年份近一点的车子,性能比较好一些,而且如果在正规的二手车场买的话,还可以得 到一年的保修。这样讲起来的话,我也觉得买个年份近一点的车子比较好,只是从来没有经手过大金额的分期付款,难免有点担心。心里想还是晚上打电话征求一下 爸爸的意见好了。
因为老板的电话,没办法再入睡。干脆 就起来了。今天放假,中午有和茉莉大姐的姐姐介绍的一个男生的见面。我忽然有些不太想去了,觉得太麻烦。但是已经和别人越好了,而且自己的个人问题迟早还 是要去面对和解决的,难得遇见有人诚心的介绍认识的朋友给我,我还是去见见得好。可能是因为前几次的原因,对和美国男人约会这种事情有点顾忌。记得茉莉大 姐告诉我说那个男的好想快要40,个头一般,有个姐姐在加州之类的。于是我就抱着“四十男,有点矮,可能有中年体型,也许离过婚,或许还有小孩”的这种印 象,所以也没有刻意的打扮,没有化妆,穿这简单的黑色短袖v子领上衣,白色红花的齐膝百褶裙,和红白相间的夹角拖鞋就出发了。我们约在原来我曾经打工的 “芥末”日餐馆见,因为怕我那破旧的小车出问题,所以我提前先赶到那里。先去餐馆里面和老板还有老板娘问好,然后就在门外等。12点30,正好是中午吃饭 的时间,门外停满了车,时不时地还有一个人自己来进餐或者拿外卖的上班族男生。因为没有见过茉莉大姐介绍的那个男生,所以也不知道到底是哪一个。于是只有 凭着我的那“四十男”的想象力对看起来像“四十男”的单身男子傻笑,结果别人也就最多是给一个莫名其妙的回笑而已。正在尴尬的时候,一辆红色的跑车开了进 来。虽然我从茉莉大姐那里听说过那个男生有辆跑车,不过那种张扬式的跑车和我“四十男”的想象完全对不上。从车里出来的男生,看起来很年轻,但走过来的时 候却慢下了脚步,载下墨镜然后说:“子与?”我正在用手机发短信来做掩护呢,听他叫了我的名字,有些吃惊但马上笑着回答:“哦,我是。”男生也笑了,说: “你好,我是布赖恩。”
我想这是第一次“芥末”的老板 娘见我和男人一起出现,所以她笑眯眯的又专门过来打招呼,还免费送上味曾汤。让我想起原来和丹尼尔约会的时候,被一家日本餐根本不认识的老板白白送冷盘。 布赖恩完全不像是快要四十岁的人,如果我是刚来美国的话也许会分辨不出美国人的年龄,因为白人显老,黑人显小。但毕竟在美国这么多年了,左看右看也就觉得 他不会超过35岁的样子。聊天的时候我就问他是否有兄妹,他说有个妹妹,我就问说那你妹妹多大了,他说26了。我就想他妹妹才26岁,他在怎么也不会到 40岁。虽然不是说没有这种可能性,但可能性很小。因为我知道一般约会都会是男方请客,所以点菜方面我就让他作主了,虽然如此他并没有完全按照自己喜欢的 来点,而是询问我是否有特别喜欢的口味或要求等。因为是午餐,所以我说不需要点太多。整个午餐算是比较轻松的,虽然已开始有一些小小的紧张和不自然,但后 来就好些了。聊得话题也没有只局限在男女方面,我觉得这样比较好一些,轻松一些比较好一些。他说他刚从欧洲探亲回来,我就说如果有一天我能去欧洲的话,我 想去德国;他问为什么,我说因为想去德国的车厂看看,说法国已经很有名了,是大家都想去的地方,我对德国的车厂很感兴趣,想去看看德国的优点处。然后就问 伯莱恩:“你说你去欧洲探亲,去了哪个国家?”他笑着说:“法国和德国。”“噢~!”我还以为他会说意大利之类的,因为美国的意大利后裔比较多,法国的比 较少,德国的更少。没想到我说的两个国家正好就是他去的那两个国家。“我姨妈姨夫都在法国,有另外一部分亲戚在德国。我的家人来自在法国和德国边境上的一 个城市,当年被德国管辖着,后来又还给了法国。”布赖恩说,“那你算是德法后裔了。”我说,“算是吧,后来我父母一开始去了加拿大,我也算是有加拿大血 统。”布赖恩笑着说。我接过他的话自嘲的说:“我是100%的中国血统。”说完布赖恩就哈哈大笑起来。于是从血统就聊到了成吉思汗,印第安人等。结果我们 居然还是同一家健身俱乐部的成员,也许曾经擦肩而过过都不知道。一个小时的午餐时间很快就过去了,结账的时候,老板娘又跑来问我们还要不要甜点,又用中文 对我说:“男朋友是吧?”我说:“不是,刚认识的。”不知道她是没听见还是怎么的又说:“一看就知道是男朋友,挺好的。”我又说:“没有,刚认识的而 已。”她什么也没说笑着走了。。。。离开的时候,用美国人的礼节简单的拥抱了一下,发现也不矮啊。我166没穿高跟鞋需要踮脚和他拥抱,那他应该是在 185左右。走前他说什么时候一起去看电影,我说好啊,再打给我。
怎么说呢。比我想象中的好很多,本来是抱着和“四十男”见面的心理准备去的,没想到以外的有些轻松。晚上给茉莉大姐打电话问 说:“他好像没有快40那么老。”大姐说:“你没问他年龄阿?”我说:“没好意思。”大姐说:“这有什么不好意思地,你们约下次见面了吗?”我说:“好像 约了,又好像没约。”大姐在电话那边着急的说:“哎呀,我去打电话给我姐,让她去询问一下看布赖恩到底是什么个态度。”3分钟后,大姐就打电话回来了,我 正纳闷这么这么快,大姐在电话那边说:“哎哟,他已经给我姐打了电话了,说觉得你挺好的,下次约你去看电影。”我在电话这边呵呵呵的傻笑,不知道怎么回 答。刚和茉莉大姐挂了电话没多久,电话又响了,一看是个没见过的号码,接起来发现是茉莉大姐的姐姐,玛丽大姐打来的。玛丽大姐在电话里澄清的说:“我那个 妹妹什么都不知道就乱告诉你,布赖恩今年才33,哪有什么快40。你今年29岁吧,那不是刚好。”我谢过玛丽大姐的专程来电之后,觉得有点不知所措。确实 我原来的感情经验都是局限于学校内的,对校外的恋爱完全没有什么经验,去年尝试的那3个人让我非常的失望,然后对一直以来的感情空白觉得有些灰心。常有人 觉得我是因为太挑剔了,其实完全是单纯的因为没有机会和不知道怎样对待。心里觉得有些不安,决定给家里打给电话。爸爸已经出去了,妈妈刚才起床,于是就告 诉妈妈今天和布赖恩的见面。妈妈听我说对布赖恩的感觉还不错的时候,居然在电话那边哭起来了,说她一直就担心我找不到一个好的归宿,以前受过那么多伤害也 应该是个头了。我忙说:“只是第一天见面感觉不错,你就哭了,那到真的有结婚的那天你怎么办?”妈妈在电话里连哭带笑的说:“我跟你爸讲了,真到了那天, 我只能坐在下面哭,上不了台面了。”我心里完全能够感受到妈妈对我的担忧和爱,自己也真的希望能把这些问题给解决了,也算是完成父母的一个心愿。他们总是 让我快乐,我也想让他们快乐。
下一步怎么样我还不知 道,有些期待,但期待中也有些恐惧。最好的应该就是顺其自然了。我只是不想一次又一次的失望而以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