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01/2006

2006年9月1日--星期五--陰天

我覺得自己是個不努力的人,如果真的是個努力的人的話,憑著自己的實力,我應該比現在活得好很多。

原來上中學的時候,當時我的數學很差,學校辦的所有有關數學的補習班我都有參加。可是成績卻一直都沒有提高。當時教我們數學的韓老師,在全班的面前說:“有的同學不論什麽補習課都要參加,覺得不參加的話就吃虧了。參加了后結果什麽用也沒有。”當時我知道老師正說的是我。從小到現在,這樣的事情發生了三次,每次我聽見的時候都覺得很難受。第二次是在前年,儅從原來設計科的同學那裏得知,那個我很討厭的中東老師,在我離開設計係后對其他同學指名道姓的說:“有些人永遠都儅不了設計師,就像**一樣。”雖然不是親耳聼見得,心裏也很不舒服。第三次是在去年,老闆批評我說:“不要每天只像個花瓶一樣...”

對的,其實他們說的都是對的。當年我確實很想把數學學好,覺得只要去了補習課就可以了,遇見了數學難題,很容易就放棄了;設計的三維課覺得太無趣,太難,平面設計覺得太簡單,同時也從心裏看不起那些老師;心態本來就沒有很好,功課也沒有好好的做;上班的時候覺得是很無聊的工作,每天無所事事就還不如不去...

其他的事情也是這樣的,想節約用錢,想學習日語和電腦軟件,想學會做指甲,美髮,化裝,做衣服。都放棄了。爲什麽?因爲懶惰。關於想做的事情,真得很想做,三分鐘熱情,買了收集了不少這方面的東西,結果什麽都沒有做。現在已經26嵗了,過得依然是高中生一樣的生活。我自己對自己很失望,也很不滿意。老是在想有沒有什麽出口,可自身的問題沒有解決,哪裏來的出口?

可能也是因爲自己太了解自己了,所以面對自己所有的問題,居然分不出一個主次來。貪心,也是我的一個大缺點,如果不貪心,可能早就有了屬於自己的幸福了。

26嵗已經過了一半了,自己真的應該好好的告訴自己,日子不用思考是不能過的。

No comments: